芥菜(掛菜大家比較聽得懂,就是年夜菜拉,萬年菜啦)
高麗菜(一種被誤會跟韓國有關的菜)
油菜(年底被大家誤會種菜與花其實是綠肥的植物)
秋葵(年初採超多種子)
木瓜(還在試試看不矮化他的雌雄比例)
絲瓜(只要丟一個不吃的絲瓜果就會長出一堆苗)
有三個月沒種瓜果類的菜了(6-8月)
太熱長不好
只要是十字花科的菜那段時節你絕對拼不過紋白蝶
反過來說冬天以外吃到十字花科的菜
不是運氣很好就是身體很好(你瞭解我的明白?)
利用自家剩餘的大量廚餘
加上快被森林包圍的庭院落葉
利用屋頂收集雨水灌溉
加上每天都要對抗大量俗稱台東牛肉的非洲大蝸牛的肆虐
你每消滅一隻就仿佛會聽見他們大喊:
你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~~
(我庭院有三種非洲大蝸牛~大辣,中辣,小辣)
這就是我的廚餘攪拌落葉老天幫忙灌溉亂七八糟農法

在過一個月來你就會有很多菜吃了

2015.10.02/台東山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東山豬 的頭像
    台東山豬

    台東山豬的部落格

    台東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