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三仙台看著一群陸客撿了貝殼與石頭
我竟然屁都沒放的看著他們離開
除了自己也帶了一群人怕惹麻煩
看見對方人多老實說自己也瞬間卒子(懦弱)了起來
想起之前在嘉路蘭看見導遊帶著一群陸客放天燈
風大的情況下幾次天燈都直接在天空燃燒墜地
鼓起勇氣義一夫當關大聲嚇阻下來
相對這次~~~自己非常愧疚

後來想想關於勇氣還是有當下的心智狀態與選擇性的
其實不只陸客會撿貝殼
也見過不少台灣人撿貝殼我卻選擇性的勸阻
原因來自於對方"看起來"是否兇惡是否人多勢眾
我有位朋友在台九線看到一輛行進中的BMW車子
車窗搖下就丟了一瓶空鐵罐飲料出來
他義憤填膺的停車撿起鐵罐就追了過去
由於BMW與他那輛"破銅牌"老車的差別害他追了幾公里
擋下來後將鐵罐丟進對方的車內
丟了一句「你如果是來我們台東丟垃圾的就不要來」
當下"勿忘影中人的"開車瀟灑離開....

你問我佩服嗎?英勇嗎?
我 :佩服!!超級英勇!!對我來說是神....
你問我會因此跟著這麼正義感嗎?
我 : 當然.....還是不會...哈哈哈
關於勇氣我還是選擇性的懦弱與挺身
別笑我,某些程度與某些情況敢面對
對我來說已經盡力了
只要你別笑我,哈哈哈

然後~~昨天的死阿六..(馬後炮...哈哈哈)

2015.08.16早安 / 台東山豬
(持平論中國自由行客人平均值不錯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東山豬 的頭像
    台東山豬

    台東山豬的部落格

    台東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