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來找碴誰是我?我是誰?

脫下的殼 :
我是昨天的你
我是從前的鏡子
我是你長大的證據
蛻變新生的蟹 :
你是我昨天之前的樣子
是從前的保護
是我昨晚卸下的負擔
你長的太像我卻不是現在的我

螃蟹外表是堅硬的盔甲對內可以保護與支撐內臟
對外則是禦敵的金縷衣
於是成長的過程必須不斷卸下舊的小一號的衣服才能長大
隨著長大的過程蛻殼的次數會越來越少
就像小孩S的衣服不用多買很快就會穿不下了
但是從m要穿到L卻必須較久的時間
剛蛻變的當下還沒硬化的新殼是軟的非常脆弱
通常蛻殼選在隱蔽或者夜晚天敵較少的時候

利用顏色與大小可以辨識昨死今生
略為透明的殼讓蛻下的殼顏色較淡
稍大的體型證明蛻殼是因為長大
誰是我?誰是阿飄?答案出來了嗎?

而我是~印痕仿相手蟹

2015.08.04 早安 / 台東山豬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東山豬 的頭像
    台東山豬

    台東山豬的部落格

    台東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